酒店食品保质标识图片高清(保健食品标志)

发布时间:2024-01-20  点击:16

本文目录

  1. 在酒店吃到过期食品怎么赔偿
  2. 五星级酒店食品安全设施有哪些
  3. 误以为酒店免费提供食品、酒水而食用后该怎么办
  4. 酒店销售外带食品税率是多少
  5. 酒店食品留样到底要留多少

一、在酒店吃到过期食品怎么赔偿

法律分析:买到过期食品的赔偿一般是:

1、没有造成人身损害或者没有食用的,可以立即向商家主张退换,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2、造成人身损害的,要按照被伤害的严重程度主张人身损害赔偿,主要包括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省会补助费、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要支付丧葬费、死亡赔偿金以及由死者生前扶养的人所必需的生活费等费用。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接到消费者赔偿要求的生产经营者,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经营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经营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经营者追偿。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但是,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存在不影响食品安全且不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的瑕疵的除外。

二、五星级酒店食品安全设施有哪些

1、申请材料中涉及到的食品安全设施有:消毒柜、保洁柜、冰箱、冰柜、紫外线消毒灯、防蝇灯、二次更衣间、隔油池、洗手池、垃圾桶、洗涤池、空调等

2、五星级饭店是“星级旅游饭店”(简称为“星级饭店”)中的最高级,是由国家旅游局设立的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为“全国星评委”)按照《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4308-2010)负责评定,截止到2013年2月,中国共有758家五星级饭店

三、误以为酒店免费提供食品、酒水而食用后该怎么办

案情简介:某酒店客房内备有零食、酒水供房客选用。价格明显高于市场同类商品。房客关某缺乏住店经验,又未留意标价单,误认为系酒店免费提供而饮用了一瓶洋酒。结帐时酒店欲按标价收费,关某拒付。参考法条:合同法第54条: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合同法第58条:合同无效或者被撤销后,因该合同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不能返还或者没有必要返还的,应当折价补偿。有过错的一方应当赔偿对方因此所受到的损失,双方都有过错的,应当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合同法第113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但不得超过违反合同一方订立合同时预见到或者应当预见到的因违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损失。焦点关注:关某与酒店之间是否形成了买卖合同?关某可以怎么做?评析:(1)关某和酒店之间已形成买卖合同关系。合同的成立需要一方的要约和另一方的承诺。酒店提供洋酒并且标价,已构成要约,关某消费,是以自己的行为进行承诺。双方买卖合同成立。(2)由于关某是“误以为”而饮用,故存在重大误解。此时,关某有两种选择:一是根据合同法第54条,可以请求法院或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合同;二是不行使撤销权,拒付就要承担违约责任。(3)若关某选择撤销合同,根据合同法第58条,关某应当返还或折价补偿,由于洋酒已经饮用,故只能折价补偿。折价补偿的标准:如果国家对此有规定的价格时,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折价补偿;如果没有国家规定的价格的,则以市场价格补偿。而本案中酒店标价则为市场价格,故关某还是应按标价支付给酒店。(4)若关某不撤销合同,合同继续有效,那么关某应当继续履行合同,但关某拒付,则构成违约,需要承担违约责任。根据合同法第113条,损失赔偿额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本案中则体现为洋酒的利润。这种情况下,关某还是应当按照标价支付给酒店。律师提醒:在酒店、宾馆等入住时,一定要问清其提供的食品、酒水是否需要另行付费。

四、酒店销售外带食品税率是多少

答:为统一征管口径,确保"堂食"和"外卖"税收处理的一致性,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31号明确,纳税人现场制作食品并直接销售给消费者的行为,应按照"餐饮服务"6%缴纳增值税.

酒店的收入构成及适用税率都有哪些?

1.住宿收入、餐饮收入、娱乐收入,按照6%税率缴纳增值税.

2.停车费收入、将场地出租给银行安放ATM机、给其他单位或个人做卖场取得的收入,均为不动产租赁服务收入,按9%的税率计税.

3.酒店商品部、迷你吧的收入按所售商品的适用税率计税.

4.长包房、洗衣、商务中心的打印、复印、传真、秘书翻译、快递服务收入,按6%的税率计税.

5.美容、美发、按摩、桑拿、氧吧、足疗、沐浴属于居民日常服务,按6%的税率计税.

8.酒店送餐到房间的服务,按6%的税率计税.

9.出售会员卡仅给顾客授予会员资格的,属于销售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按6%的税率计税.

10.接送客人取得的收入,如需向顾客另行收费,属于兼营行为,按"交通运输--陆路运输服务"适用9%税率征税;如果酒店提供的免费专车接送,例如机场、火车站、景点与酒店之间的往返,这里的专车接送,属于一项行为涉及多项服务,仅就实际取得的住宿费收入按6%的税率计税.

11.会场的场租费为不动产租赁服务收入,按9%的税率计税;如果不是单独提供场地,还包括整理、打扫、饮水等服务,应按照"会议展览服务"依据6%的税率计税;若会议服务中还包含餐饮服务、住宿服务收入,应分别按照会议服务、餐饮服务、住宿服务征税,餐饮服务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12.客人支付的物品损坏赔款收入,按住宿、餐饮服务取得的价外费用,适用6%税率.

13.向场地承租方收取的水电费,分别按9%和13%的税率计税.

酒店销售外带食品税率是多少?在2019年的最新规定里我们得知外卖也是参照餐饮交税,即6%的税率收取就可以了.而对于酒店的多元化经营里的其他项目的各自税率以及怎么征收的内容文中都做了比较详细的列举,欢迎有需要的朋友参阅.

五、酒店食品留样到底要留多少

预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及时查明食物中毒事故原因,采取有效的救治措施,实行食品留样制度。

凡属下列情况时,应对食品进行留样。

(三)市级以上政府部门组织的大型会议;

(五)经贸洽谈会、糖酒会、博览会、运动会等大型活动;

(六)婚丧嫁娶及各类集体聚餐等宴会,超过100人者。

对餐饮、厨房、食堂等行业食品留样制度要求:

1、大型宴会、重要接待,厨房每样食品都必需由专人负责留样;

2、每餐、每样食品必须按要求留足100g,分别盛放在己消毒的餐具中;

3、留样食品取样后,必须立即放入完好的食品罩内,以免被污染;

4、留样食品冷却后,必须用保鲜膜密封好(或加盖),并在外面标明留样时期、品名、餐次、留样人;

5、食品留样必须立即密封好、贴好标签后,必须立即存入

6、每餐必须作好留样记录:留样时期、食品名称,便于检查;

7、留样食品必须保留48小时,时间到满后方可倒掉;

8、留样冰箱为专用设备,留样冰箱内严禁存放与留样食品

9、留样的采集和保管必须有专人负责,配备经消毒的专用取样工用具和样品存放的专用冷藏箱。

10、留样的食品样品应采集在操作过程中或加工终止时的样品。不得特殊制作。对于餐饮单位,不同食品品种分别用不同容器盛装留样.防止样品之间污染;留样容器应专用并经消毒确保清洁、样品应密闭保存在留样容器里。对于配餐企业,可以直接在配送好的集体用餐盘(份)中采集,以保证样品的代表性,每个品种留样量不少于100g,最好达到250g。

11、留样样品,采集完成后应及时存放在5℃左右的冷藏条件下,保存48小时以上.不得冷冻保存。

12、原则上留样食品应包括所有加工制作的食品成品,并做好留样记录和样品标记,每份样品必须标注品名、加工时问、加工人员、留样时问(xx月xx日xx时)。其它情况则可根据需要可由卫生监督机构或餐饮单位自行决定留样品种。

13、一旦发生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事故,应及时提供留样样品,配合卫生监督机构进行调查处理工作,不得有留样样品而不提供或提供不真实的留样样品.影响或干扰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